绿建专业

2022/5/7 15:54:46

每位用户资料里都有一项内容,“绿建专业”,这个有什么用?

简单来说,这个绿建专业是在绿色建筑评价工作中,多人协作时分配条文的参考依据。

《绿色建筑评价标准》GB/T 50378 等标准都有很多条评价条文,把这些条文按其评价内容进行分类,每个条文都属于其中一个“专业”,比如当前标准条文分成了"电气"、"给排水"、“建筑规划”、“建筑设计”、“建筑物理”、“结构/建筑”、“暖通空调”共七个专业。多人协作时,通常将条文按专业分组,每个专业的条文分配给一个人负责。


现在本系统里在选择项目专家成员时实现了“按专业自动批量随机添加”,以及分配条文时“按专业一键匹配”的功能。如果某个用户的专业和条文专业不一致,此用户就无法被程序自动选中。

 

它和自己在学历教育中学习的或者从事的行业中从事的,又有什么关系呢?

从以上条文专业名称可以看出,它可能是一种简称,一种俗称, 甚至是一种组合,它和大学的专业没有办法完全对应。所以各位专家,或者申报单位,在注册系统账号的时候,可以选择一个最接近的绿建专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