账号信息和项目成员

2022/8/11 17:12:42

此处账号信息主要指姓名、邮箱、手机号三项,此帮助会说明这三项的注意事项,及账号和项目成员的关系。

关于姓名:
首先,姓名建议您用真实姓名,而不要用昵称之类不严肃的称呼。
其次,姓名不建议用XX管理员之类。在项目成员中的管理员角色,会有特殊的样式(比如加粗、图标指示等)来作区分,不需要靠名字区分。

关于邮箱
邮箱建议您使用真实邮箱,并通过验证。通过验证后,您可以用邮箱来接收项目消息,或者接收验证码来重置密码等。

关于手机
暂时只用于登录的用户名,目前还不支持接收验证码来辅助登录等功能。

关于账号和项目成员的关系:
1,不要将账号用于多人共用。
因为这会使得权责不明,并可能造成操作冲突。如果您需要多个自然人都不定时在不同项目中担任管理权,您只需要在某个项目中添加某位自然人账号为管理权限成员即可。

2,自然人离职,其使用账号会收问题。
自然人在公司期间,为公司申报项目,离职的时候账号如何处理?
最佳处理方案是,将原账号的姓名、邮箱和手机改成接任员工的姓名、邮箱和手机。

这样处理之后,接任员工可以用自己新的邮箱和手机登录,可以看到前任处理过的项目(项目成员显示为前任姓名)。
接任员工的新项目会显示自己的姓名。

离职员工,将不能再用原来的邮箱和手机号登录。
如果今后仍要使用系统,他可以用原来的邮箱和手机号重新注册新账号,注册后的新账号仍可以用他此邮箱和此手机号登录,
但是他将无法查看此前账号的 所有项目。